close

我想敘述我吃安眠藥的這幾年 ..

我吃了四五年左右的安眠藥

一開始我吃了三天 因為初診只能拿三天份

所以我剛開始吃的時候

天ㄚ! 太棒了.. 我終於感覺到睡的又飽又舒服的感覺

當然囉~ 三天很快的就過去了

我又去看診拿藥 這次給了我七天份

依舊在晚上服用後 舒服的睡一覺

很快的 七天又過了 我也愛上它

所以這次可以拿兩週份的藥  太開心了

兩週份吃完 確定對此藥是OK的  

所以最多就是拿一個月份的藥

但醫生在開藥給我的時候

他說 這能不吃或吃半顆 就不要吃一整顆 因為這吃了會有"依賴性"

我當然是回答OK

一開始 天天吃了一顆

但隨著數月過去 一顆其實已經滿足不了我了

我一天至少吃上兩顆才能入眠

所以一個月份的藥 我頂多能吃半個月

之後 醫生說 他就幫我調整一天兩顆的劑量

我開心的說OK

這數月下來 我一直都是吃兩顆

直到有一天去拿藥時

醫生說因我之前吃的藥  現在藥廠沒出貨了

必須換吃相同成份 但不同名稱

我當然只能接受ㄚ..

我開始吃新藥的那一週

身體產生很奇妙的變化

我如果吃藥後 繼續看電視等睡意來再去睡覺

我會因為看到電視上有食物或是有關吃的

我竟然會去清空冰箱或是微波三四人份的調理包

通通吃掉..

更可怕的事  隔天醒來依稀記得我好像吃了一堆食物

沒錯  垃圾桶可以發現我吃剩的空盒

心驚驚  .. 但我依然把藥吃完再去看醫生

後來他說 這是夢遊 ><" 

說我不能再吃這款  必須換掉

換了新藥  他先開七天份給我適應

真不知道是怎麼了

我吃了上款新藥會產生的夢遊情況

連換這款新藥我還是會夢遊

可怕的是  我就算吃藥馬上躺平睡覺 

我還是會從中醒來去吃東西和做家事

這是什麼情形 .. 搞得我隔天更累 腰酸背痛

因為我也搞不清楚我最後是幾天去睡覺

當然 一週過去了 我又去跟醫生換藥吃

終於換到一款不會讓我從睡夢中醒來去做別的事

因為姐姐為了防止我做危險的事

所以跟我住了一陣子  看我半夜到底在幹嘛~

沒想到 吃藥後的我 大約吃了之後15分鐘

我的記憶就會失去  同一集的連續劇每晚都在看

因為每晚看完 隔天也不知道自己看過了

重點是.. 安眠藥分很多種  不是人人適用的

吃了幾年後  我習慣它  已不能沒有它

我想戒 卻戒不掉

很多人應該會跟我想的一樣

一開始先吃  之後再戒就好啦!

錯  大錯特錯 它並非是你想戒就戒的掉

我試過 先減量 慢慢戒

但是 我一減量就睡不著

於是 睡不著幾次後  又偷偷吃回原本的量

有人或許會說 睡不著就讓他睡不著啊  總比吃藥好吧!

但其實 減藥和停藥 是會產生很大的副作用

並非每個人都能面對這種副作用

起初減量  直到停藥  那段路 只有試過的人才明白

減量  非常難入睡=無法靠自己自然睡著 + 頭暈沉重 + 步伐蹣跚 + 皮膚觸感異常 + 不自覺聳肩(肩有千斤重) + 腰酸背痛 + 呼吸困難

停藥的半個月都是呈現著  頭暈沉重(思考力降低) + 舉步為艱 + 肩有千斤重 + 腰酸背痛 + 腹部緊縮 + 胃不適 + 睡覺中會抖醒(驚醒)..等等

但我在停藥前 有看過醫生  他並不建議冒然停藥  因為這樣的副作用其實蠻危險的

並非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是普通上班族  

若是靠勞動工作者  在減藥或斷藥的情況下  產生精神不濟或身體不適  那就很危險囉!!

在我先減藥和斷藥期間  我依然有看醫生  有告知這些副作用 能否減輕症狀

答案是 有喔!  會發現這些副作用是因為 我一開始有提到的 安眠要會有依賴性 也就是吃習慣了  會離不開它..真是又愛又恨!!

總之  好的醫生還是很多  精神科醫師其實很想幫助我   但有些事還是必須靠我自己努力..例如運動或是放空

最重要的是 我當初會接觸安眠藥是單純的因為失眠晚睡  並沒有憂鬱 躁鬱 也沒有任何壓力.. 

所以我一開始戒並非馬上成功  是每年都會試一次 努力一次  這次會成功  是因為某個原因及動力

希望我的分享 能給大家幫助..  藥物沒有絕對的好跟壞  如何使用還是以醫生說了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